kekecola

我会把路上遇见的第一朵花带给你


文笔稳定退步中~

这个样子可以叫长评吗

姓名:Doris霁颜 班级:全职叶皓 学号:546587415

 

一、简答题(40分)

1.《荒城》被普遍认为是一篇比较丧的文,请从中挑选出很甜的部分。(10分)

①皓皓跳窗被叶修拽下并扑倒

②皓皓发情期被叶修喂药

③叶修在宿舍门口堵出去相亲的皓皓

④国家队训练营时叶修在食堂找皓皓撒娇

⑤第十五十六章全篇!超级苏!

⑥叶修对皓皓求婚

⑦皓皓和叶修在私奔(bushi)时被疯狂追杀

⑧一家三口在游乐场

2.请从一至二十七章中选出你最喜欢的情节并赏析。(20分)

 

最喜欢的是十五十六章二人的对手戏!老叶特别苏!还有一股淡淡的醋味……(¯﹃¯)嘿嘿嘿,我喜欢!我伶牙俐齿的皓皓表现也特别好,可以看出皓皓面对叶修还是自卑的,他习惯选择逃避,对叶修的冷嘲热讽不过是虚张声势罢了,惹人心疼啊QWQ,最后皓皓问,如果孩子是你的,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时,虽说是急于打断叶修莫名其妙的人格教育一时冲动脱口而出,但还是夹杂着一点小私心呢。你看,你是高高在上的大神,我是碌碌无为的龙套,但我们有一个孩子,而你对此毫不知情。

但刘皓还是选择了最理智最保险风险最小的回复。

“当然没有啊,我本来就是逗你的,傻瓜。”

 

(是真的!!是真的!!不信你可以去做亲子鉴定!!你快抱抱他啊!!)←我的内心

 

3.试举例分析作者的写作特点。(10分)

 

明日香太太的风格是最容易认出来的,因为描写长,成语多,还自带老情歌BGM……

 

让我们随便翻开一页:“刘皓不自觉笑起来,他想长此以往或许他就可以大彻大悟转会蓝雨放下屠刀遁入空门,从此无喜无悲无怒无嗔无爱无恨。”

 

长句本身就连绵不断,再加上本文天生的怅然若失的氛围,形成了“明明不虐也像刀”的特点。

 

二、作文(60分)

提交你的读后感并对作者花式表白,体裁不限,不少于800字。

 

首先要对辛苦更文的太太道谢!让每天躺在温饱线上挣扎的我有粮可吃!

 

然后我们来谈一谈我为什么喜欢荒城!

 

首先,这是一个ABO背景的穿越故事,主角是一只从正常世界里穿过来的已经看破红尘放弃作死的皓皓,在接受了神奇的世界观洗礼后,他,吓傻了。

 

 

“他似乎不太有表达害怕和不安的权利,”因为他没有朋友,连句贴心话都没处说,连他的父母,他失而复得的亲人,也是“那个”刘皓的双亲。他什么都没有。

 

(皓皓你是最棒的!!)←我的呐喊

 

回头再看两人谜一样的进度条,床上了娃有了婚接了,却连句“我爱你”都没说过,两人的感情根本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一个风度翩翩温和有礼一点也不着急,一个恪尽职守本本分分就是不露真心,你们这样我!很!着!急!啊!(挠墙)

 

叶修是出于什么心理我不知道,全文是第三人称有限视角只有刘皓的所思所想,但从第一章就可以看出来他是喜欢刘皓的,也是真心对刘皓好,但却没有触及到刘皓的真心。

(除了两次,二人在网游里被追杀时刘皓是真的很开心,还有叶修和调戏皓皓的人吵架的时候皓皓笑得很开心)

(不过老叶越来越会撩了,可惜皓皓不在频道上没有接到信号)

 

然后是我们批斗大会的主角,刘皓同志!为什么进度这么艰难?为什么恩爱秀不上?为什么二胎抱不成?都是因为刘皓同志这种不相信不接受不作为不抵抗的消极态度!

 

那句话怎么说,你主动我们就会有故事!!

皓皓你清醒一点!!我们不是在演戏,我们是来真的!!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刘皓不愿意放下心防呢?

 

因为他自卑。(这么简单的答案让我不好意思用设问句啊_(:3J∠)_)

 

刘皓不愿意与叶修有瓜葛,因为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不单是物理上的两个世界,职业技术、家境、相貌,叶修都无可挑剔,所以刘皓觉得叶修喜欢的是苏沐橙王杰希周泽楷之类能跟他比肩的人,绝不会是他。

 

所以他喜欢逃避,他不愿叶修误会他趁着发情期勾引队长,怕苏沐橙以为他嫁入豪门沾沾自喜洋洋得意,他拼命扯清自己和叶修的关系,不断告诉自己叶修只是在演戏而已。他自卑,因为他什么都没有。

(醒醒啊皓皓,老叶是你的,世界是你的!!)

 

在原来的世界里,刘皓就没什么朋友,在这边,他直接就是个“冒牌货”,连世界都不是他的。所以刘皓不敢交真心,他怕真的有一天被扫地出门了,钱没有孩子没有,连最后这点尊严也没有了。

 

或许没期待过,就不会那么失望。

 

-----

 

 

作文930字,全卷1651字,老师 @飛鳥不識明日香 ,交卷!!

老师你让我过吧!!我不想挂科!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